我思考大概是父母为了保护自己的女儿才在物质上给予更大的馈赠。
其实女孩富养的由来还和中国几千年来遗留下来的封建思想有很大关系,其实不管你是否承认,这个社会对女人的贞操观看得要比男人重,因为我们通常能够看到,女人出轨或者背叛爱情,来自舆论的压力要比同样行事的男人大得多。所以,在男女发生关系以后,而且在男人品行也不怎么样的情况下,一旦男人提出分手,我们往往会认为女孩是被抛弃了,是吃亏了。
也许有人不同意我的观点,其实这个问题不难分析,好多男人(你们不要不承认),认为和女孩发生关系是自己占了便宜,而且不光是这类男人,就连国家层面都是做如此考量,不然为什么《刑法》中强奸罪的施暴主体只可能是男人呢?不要跟我说男人力量上要优于女人,那要是一群女人呢?
我想,很多赞同女孩富养的人也都是出于在这个层面来保护孩子的原因吧,其实我本人也是赞同女孩富养的,但我认为该富养的不仅仅是女孩,男孩也需要富养,而且富养不仅仅是物质上的绝对充足,而是精神上的富有,要不那些家里穷的就活该倒霉呗?所谓精神上的富有,就是让孩子在成长的过程中形成正确的价值观和道德体系,在面对选择时能够正确取舍,知道什么对自己是重要的,什么是微不足道的,这不仅能对孩子起到保护的作用,而且也是气质的一种培养,培养的是那种坚决果敢的强大气场。
可能每个家庭的经济状况不同,我们的孩子也不可能什么都吃过、见过、感受过,但是你一定要让他了解这些,这样眼界才能开阔,才能知道山珍也不过如此,海味也只是食物而已,才会在人前不露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