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人有钱;任性早就是全世界都知道秘而不宣的事了,如今满大街跑的都是奔驰、奥迪、宝马这三个一线德国品牌汽车,但其中有一个现象,大家似乎都见怪不怪了:奥迪A6L\A4L极少有扣标识的情况,合资奔驰扣字现象稍多一些,宝马车主基本都会把华晨标识扣掉(也有更干脆的连车型标识一并扣掉)。
那么,问题来:为啥一汽奥迪没人扣车标识,而宝马车主绝大部分都会扣字呢?
有网友神评论亮了:宝马扣标识,为了省油!因为华晨宝马四个字,太沉重....
其实这个话题,隔段时间就能看到,过对这个现象的解读角度也多种多样:有点观点解读为国人对一汽充满情怀,对华晨嗤之以鼻;也有点观点解读为华晨宝马有“小三车”之名,有人是为了避晦气....
小编看来,其实问题的关键还是出在两个方面:车主的年龄层以及心态方面。
网络上不乏奔驰、奥迪、宝马三个品牌真伪豪车之争,然而小编想问一句:合资品牌其实本身已经是降低了购置的门槛,奔驰、奥迪、宝马的合资相互间对应的车系差价很大吗?
买得起奥迪的人就买不起宝马和奔驰吗?其实还是年龄层的问题,奔驰汽车这两年改头换面变得年轻化了,而奔驰车给小编印象里还是属于40-60的“大叔”们的挚爱,我选车一定不选奔驰,不是车设计有问题,是感觉开着奔驰太显老气。而宝马品牌一直主导宣传的就是驾驶乐趣,比较迎合更年轻层面群体的喜好,但是很多宝马车主因为太过年轻气盛,开车横冲直撞的风格让宝马车主的口碑在社会上有着不少负面化。相对来说被称为灯厂的奥迪汽车相较于奔驰和宝马的定位取的是中间值,虽然奥迪车主不见得比奔驰车主年轻许多,但一定比宝马车主要沉稳一些。这个三个德系品牌汽车宣传的定位层面的深入人心本身就是成功的经典范例。
再来说说扣字问题的另一个关键,心态方面。扣字有必要吗?至少一汽奥迪的车主觉得没有必要,但宝马车主觉得不扣掉华晨宝马就有点伤面子,说到底还是虚荣心作怪,奔驰、奥迪、宝马虽然是德系车,但归根结底也只算是高级汽车品牌,相比二线的高级汽车品牌,贵又能贵上几个钱?
最后一句,小编天天上下班开的是保时捷(保时泰),代步工具而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