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不应该只有眼前的苟且还应该有诗和远方,出来工作后的我特别感谢大学当时的自己勤工俭学,用汗水换来了我的第一次出游。从此,我也走上了穷游这条不归路。
2012年8月26日拿了暑假工资的我,放下了心里的负担,踏上了开往北京的火车,开启了我的北京梦之旅。此行我们用了6天,花费,说出来大家可能不会相信,我只花了1100元,就把北京我想去的景点都游了一遍。我这几天都在这关于自己穷游的那些事,也看到了好多网友的质疑,但是这并不能动摇我分享我的旅游的心得,同时也想让更多像我一样想要走出去但是没勇气或者担心花费太多而不敢迈出第一步的人知道其实旅行并不需要很多钱,只要你做好攻略出行,走在路上就会有希望。不过我说的都是我当时的花费,随着物价上涨,费用波动是肯定会有的。
本来打算附上当时游玩的攻略和账单的,但是时间太久了,实在找不到想不起来了。
心有多大,舞台就有多宽,只要你有一颗走出去的心,有走出去的勇气,你总会收获到意想不到的惊喜的。
我们总是会听到身边的朋友在后悔:“我应该当我是学生的时候去玩的,那个时候有时间,现在工作了,没时间了。”但是他忘记了,当他还是个学生的时候,他说:“我现在没钱,等我工作了,有钱了,我就去旅游。”我们总是在错过,错过了有时间的时光,错过了有钱去玩的机会。其实归根到底,就是你不想,你并不是很想出去旅行,你并不是很想去看看那个外面的时间,所以,你总是有不外出游玩的借口。
生活不该只有眼前的苟且,还应有诗和远方。请敞开你的心胸,鼓起你的勇气,迈出你的步子,走上旅行这条道吧,你会看到你想要的诗和远方的。
在我的印象中,北京是个温和的地方,人很热情,景很美。北京在我们的心中都不陌生,因为她经常出现在我们的教科书上,当你身临教科书上的景物时,你会有不一样的感悟。
详细的攻略放不上来了,只是还记得自己如去过那些地方,北京后海,那里的夜景让人流连忘返,什刹海,一条充满特色的小街;黄府井,一个美食的天堂;我们还去了,天安门广场和城楼,故宫,颐和园,圆明园,清华,北大,长城,天坛公园,水立方和鸟巢,这俩地方门票有点贵就没进去了,还有798艺术街以及一些胡同等地方。我们还去了一个菜市场,发现她们的玉米好便宜而且很好吃,就带了一些回广东。
那时候,公交车和地铁都好便宜的,办卡公交车才0.4元,地铁2元任坐,现在好像升价了。总的来说北京真的是一个旅游胜地,在不久的将来,我会带着父母再一次踏上那片美丽的土地的。到时候肯定附上家庭游旅游攻略,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