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动支摊,大妈大叔卖甘蔗、红薯、花生的营生

2016-12-29 18:04

我们经常看到小巷或社区公园里有些流动支摊,他们的营生蛮辛苦的。周末就在社区公园里遇见一位卖甘蔗汁大妈,顺便聊了聊流动支摊的营生。

卖甘蔗汁的大妈

今天看起来生意还不错,因为很多甘蔗皮嘛。大妈今天很高兴,她说现在做这个营生的少了,辛苦不说,主要是影响市容,流动支摊是不允许的。因为今天周末,来这边爬山、市民游玩的人挺多的,大家也帮衬,卖得还不错。烦恼的是有时候保安不让摆摊,为了生计,学历不高,年龄大了,也没什么好工作,上有老要赡养,下有小要读书,都要用到钱,也算铤而走险,运气不好,就难说了,有时候小三轮车会被扣留,本钱都搞不回来,对她来说这是她最大的风险。大妈说,在公园、景区卖得贵点,因为刚需嘛,大妈也懂刚需哈。因为爬山累了,甘蔗汁刚好可以解渴。她都是采购多汁的甘蔗,现场用机器打成汁,甘甜可口,也算原生态饮品啊。大妈说周六日就在人多的景区流动支摊,平日就在小巷支摊。晴天还好,碰上雨天,就不方便了,生意也不好,所有期盼天天艳阳天,能多挣点。

卖煮花生与烤红薯的大叔

今天大叔的煮花生与烤红薯生意还不错,花生还冒着热气,烤熟的红薯还透着香味,爬山下来的游客,体力透支大,适当补充点营养是需要的。他同样遇到与甘蔗大妈一样的问题,也是需要流动支摊。营生模式差不多。大叔说甘蔗大妈的在景区生意比他好点,可能大家对水与饮料的需求大点,在小巷摆摊,他的生意要比大妈好点,看来地方不一样,经营项目的收益也受到影响。我们买了点红薯与花生,还是挺香的。

卖甘蔗汁的大叔

果不其然,甘蔗大妈遇到了竞争对手,这里也有一个卖甘蔗汁的大叔。不过他好像是新手,刚入行,看甘蔗皮就知道他今天的生意不是很好,不过我们还是关照了他的生意买了两瓶甘蔗汁,味道与大妈的甘蔗汁味道一样。甘蔗大叔说他的甘蔗汁处理得更加卫生。

卖麦芽糖的大叔

叮当、丁丁叮,好熟悉儿时吃麦芽糖的回忆。卖麦芽糖的大叔看起来生意不好,从项目的选择来看,虽然有点回忆甜蜜,但确是一个冷门,现在的孩子谁还知道麦芽糖的甜蜜啊,只剩下我们这些老家伙知道一块麦芽糖的来之不易。我们也买了一些麦芽糖吃,12元钱找回来了一点儿时的记忆,但心的感觉却怎么也吃不出曾经的味道。

四处奔波都是为了生活,人人都不容易,自力更生,艰苦营生,有时候想想也是一种幸福。

分享到: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精彩图片
© 2016 粉丝服务 http://www.fensifuwu.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豫ICP备100269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zl@nla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