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出生在一个小镇上,家里还有一个弟弟,比我小两岁,初中上到一半就辍学了,家里托人给他找了工作,收入还算稳定。
家里条件一直不是很好,我很早就想不读大学出来赚钱,但是弟弟每次都不同意,还说女孩子要想出人头地就得靠读书!所以我的学费跟生活费一直是弟弟在赞助,每个月他的工资一部分是寄给我,一部分是拿给母亲收管着。
今年国庆的时候,弟弟带回来一个女朋友,全家都很热情的招待了这个女孩,父母也觉得这个女孩不错,就催着弟弟把婚事订下来。之后两家的家长就坐到了一起,但是无奈女方提出的彩礼很高,而且还要求买房!
一听这个条件,我们家像炸开了锅,就算砸锅卖铁也变不成来一套房啊!虽然女孩是很喜欢我弟弟,但是她父母不愿意退让,她也说不上话!
女孩的父母见我们拿不出房子,就带着女孩走了,弟弟整日无精打采,母亲也是神情恍惚,都在为弟弟的事操心。我也知道她们肯定是在为钱伤脑子,可是我也没有办法,我毕竟还是一个学生。
后来有一天,母亲偷偷把我拉到房间,还说有事情要跟我商量,还问我愿不愿意帮弟弟!我当然是义不容辞的,毕竟这么多年弟弟待我不薄!
母亲说:“小寒,你就帮帮你弟弟把!这么多钱我们真的拿不出来啊!你也不忍心看着你弟弟不幸福把!”
“妈,能帮我肯定会帮的,但是我现在还在读书!真的没有能力啊!”
“我听说现在大学生都很抢手的,而且只要你愿意!凭你的相貌一定可以找到一个很有钱的老板包养你的!听说这些老板出走都很大方的,要不你去试试......”
我不敢相信母亲居然说出这样的话,我直接否定了:“妈,我也是你的亲生女儿啊!你怎么能让我去外面做这种见不得人的事!”
“我也是没有办法才让你这样做的啊!再说你真的忍心看到你弟弟的幸福就这么被葬送了吗?你就委屈一下把,再说你在学校,离得远,村里也没人知道的!”
“那也不行!我要是做了,我以后怎么嫁人!天下没有不透风的墙!我实在不能接受!”
说着母亲就跪了下来,边哭边说:“你就帮帮你弟弟把!你不能当白眼狼啊!我就这么一个儿子,你弟弟要是娶不到老婆,我们家就绝后了啊!”
听着母亲的这些话,我恨不得扇她一巴掌,但是我忍住了。天下怎么会有这样的母亲,居然逼着自己的女儿出去做这种事情。我把房间的东西都摔了,然后就收拾了东西回学校了,我真的一刻都不想呆在这里!
我现在很迷茫,我不知道到底应该怎么做?弟弟确实对我很好,母亲的话又回荡在我耳边,我真的很痛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