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我结婚那天,听到了关于我身世的真相,我不是我爸妈亲生的,得知这一点后,我嚎啕大哭,不是因为难过,而是觉得这么多年,我愧对我的家人,事情是这样的。
我家里俩个孩子,我还有一个哥哥,比我大5岁。从小我妈就对我特别好,对我哥哥却很严厉,他稍做错点什么事就会被我妈骂,我常常问我妈,为什么总是对哥哥那么严厉,难道他不是亲身的吗?我妈就说,对,他不是亲生的,你才是亲生的。虽然我一直怀疑我妈是在开玩笑,但我还是觉得,我哥真的有可能不是亲生的,不然我妈干嘛对他那么凶。
我哥也很懂事,几乎很少犯错。但是他学习成绩不是很好,所以高中毕业以后就去了广东一家电子厂,做流水线工人了。他把他挣得钱都邮回了家里,还把一部分钱直接寄给我,说让我想买什么就买点什么。由于被家里宠惯了,一切我都觉得是理所应当的。
直到那年,我准备结婚了。在婚礼上,我妈喝的醉醺醺的,然后抱着我哥哭了起来,一边哭一边说:儿啊,你不要怪妈,是妈对不住你。我问妈怎么回事,妈这才说出了事情的真相。
原来,我哥才是他们的亲生儿子,而我,只是因为我妈喜欢女儿,所以从医院抱养的。听到这里,我忍不住的哭了起来,我说妈,那你为什么对我那么好,对哥哥却那么凶。我妈说,谁让他是男孩子啊,他以后要承担一个家庭,我必须磨练他的意志。
现在我才明白,母亲的良苦用心。平时的一幕幕瞬间都涌上心头,他们对我的恩情,比我的亲生父母还要多,我用尽一生,恐怕也难以回报她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