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artner发出最新行业信号,ECM企业该何去何从?

原标题:Gartner发出最新行业信号,ECM企业该何去何从?

Gartner在2018年针对ECM市场发出最新行业信号。

Gartner认为:内容协作平台已经从最初专注文件管理,发展成解决个人生产力,团队协作和工作流程自动化问题。应用程序领导者必须将内容协作平台(CCP)纳入内容服务战略,以应用于众多内容资源库和使用场景。

注:CCP:内容协作平台 - 代表EFSS市场的发展,最初侧重于文件访问和共享,目前已越来越多地扩展到协作,工作流程和平台(请参阅“企业文件同步和共享的魔力象限”)。

Gartner也曾提出过,内容战略正在从EFSS向ECM升级,独立分散的企业内容管理时代已经结束。在内容管理方面,必须制定ECM战略和解决方案,以满足用户需求和企业需求范围。制定内容管理战略时,需未雨绸缪。

显而易见,无论是EFSS,还是目前阶段的CCP,最终的发展阶段都是ECM

此次信号,是不是意味着ECM企业达到了行业发展的成熟时期,即将拥抱敞开怀抱的美好市场前景?

答案是肯定的。

但是,在这样一个新的赛道上,以什么姿势起跑成为这场赛事的决胜点。

国内ECM领导者鸿翼股份,长期以来具备充分敏锐的行业嗅觉以及足够高瞻远瞩的市场预判能力。就在2018年推出了全新产品“企业智能安全网盘 InDrive 易存”,已充分准备好,领先起跑。

据悉,InDrive易存是从ECM降维而来的新产品,骨子里融入的是ECM的优质基因,相比同类市场上其他产品,其更懂企业的业务,更加具备成长性,可以伴随企业的不断发展,而提供长足的数据管理能力。

InDrive易存以“InDrive开启网盘+时代”的理念,从“+安全、+智能、+业务、+ECM、+应用系统、+伙伴”6大视角,开启全新的企业级网盘应用,创造企业数据价值。

鸿翼股份CEO龙凌云在其公司2018的合作伙伴大会上就对该款产品与Gartner信号之间的联系做出过解释。

龙凌云称:Garter的信号对于我们是这样的收获,传统的内容协作平台EFSS向ECM升级,成为企业在战略决策中必须考虑的因素。而对于InDrive易存,这款企业级网盘产品,除了轻便的协作能力外,以ECM内核驱动,极具扩展性,可在企业发展过程中,成为ECM的入口,更加快速、稳定的升级至ECM平台。因此,对于网盘业务的拓展是鸿翼的能力所在,也是行业予以我们的使命所在。同时,在云技术迅速发展的时代中,内容管理也正在被云改变,而采用HCI超融合架构、Docker容器引擎的InDrive易存为云而生,随处可见的“云”内容管理,你开口,我就能实现。

同时,鸿翼股份官方发布了针对InDrive易存的全新发展方式。“+伙伴”,是InDrive易存的另一大重要特色,将以“伙伴合作”的全新发展方式面向市场,秉持“互利共赢”的宗旨,招募全球合作伙伴,将以全面支持打造共赢生态。

不难发现,作为国内老牌的ECM厂商,经过18年的不断成长,依旧保持对行业最新的嗅觉,他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迎接收获的果实,我们期待一个更好的鸿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