嘿,未来的小y,你好啊!

文/木呓



未来的你,还好吗!

嘿,未来的小y(就是我啦),你好啊!

我现在坐在公司的电脑前给你写信,嘘,老板不在哦,对面座的是你的老公,当然现在是我男朋友啦,再过差不多半年时间,我们就要结婚啦,所以你可以放心,未来的你不会成为剩女,不用担心每天被老妈和七大姑八大姨数落以及被逼去相亲。他是一个很好的男人,未来的你会和现在的我一样幸福哒!

让我想想给你写些什么好呢?

那就先说说现在的我吧。

我今年26岁,处在一个比较尴尬的年纪,总觉的自己还未长大,却总是被现实提醒已不再年少。我时常觉得困惑,明明人的一生那么长,为什么什么事都要挤在30岁之前完成,结婚、生孩子、事业成功以及其他,如果有一项做得不好,你很容易被视为一个loser,而且是不会翻身的那种。但是困惑归困惑,我还是不遗余力的去迎合这个世界的规则,因为我越来越清楚,与众不同是要付出代价的,现在的我还无法承担,希望未来的你可以活得洒脱,万事只问初心,不言俗世。

我现在离30岁已经很近了,所以你知道的,我有一点焦虑。

我和男朋友快要结婚了,就像跟你说过的一样,他是一个很好的男人,会在每天早上煮早饭给我吃,晚上打水给我泡脚,对我贴心贴肺的好。他高、瘦、喜欢打篮球,不抽烟喝酒,无不良嗜好。他每天晚上都会抱着我睡,在我失眠的时候像猪一样哼哼哄我睡。他很爱我,我也很爱他。当然了,我们也会吵架,通常他都会哄我,我也会哄他,对了,我很爱哭,所以以后他要跟你吵架的话你就哭给他看。只是我们都很穷,投胎技术不算好,也没什么天赋异禀,我努力考上了大学,他努力考上了大学又读了研究生,迄今为止,我们坚持最长时间的事情就是读书,所以刚工作不久的我们都很穷。我们现在在广州漂着,没有房也没有车只有彼此,每天都想着怎么多挣一点钱,可以在这个房价拖了一线城市的后腿但依然让我们望洋兴叹的城市早日安个小窝。还好,我们大多数时候都很快乐,也很幸福,有时候畅想未来,感觉明天就可以年薪百万,迎娶白富美(嫁给高富帅)走上人生巅峰,别笑,苦逼的生活里,阿Q精神还是要有的。

我现在做着一份不好不坏的工作,谈不上热爱也说不上讨厌,老板是个很豪爽但是固执的人,执行了极强,做出的决定却老是拍脑袋,他常常让我既钦佩又无语,对公司的未来也是有时期望满满有时充满担忧。工作没什么压力,但好像也没什么上升空间,在考虑要不要跳槽。

告诉你哦,我开始码字了,这次是很认真的想一直写下去的那种。最近我总是想起小时候,老妈把很多职业写在纸条上,然后让我们姐弟三人抓,我到现在都记得当时抓到的“作家”最多,或许我成为不了一个好的作家,但是起码在我喜欢的事情上我已经开始努力了。我希望未来的你看到现在的我写的那些文字时可以感慨或骄傲,我希望写文可以改变我的生活,让你以后可以过得更恣意一些。

还有,我开始理财了,也在学习理财知识,虽然现在还属于赤贫阶段,但我相信,坚持下去肯定会有所收获的。我打算明年试水基金与股市,争取在更年期来之前实现财务自由。

我出生在冬天最冷的时候,是让人又爱又恨的摩羯座,有时悲观的生无可恋,有时又乐观的不切实际,是个心地善良、独立自强的好姑娘。最大的缺点就是懒,现在觉得努力也是一种能力,希望可以改变这个缺点。

好了,说了这么多,你应该看出来我就是个特别普通的妹纸啦,没有富裕的家庭,也没找到有钱的男人,最主要的是既没有出众的外貌也没有惊世的才华;有自己的所谓梦想也有很多现实的无奈,是茫茫人海中的任意甲乙丙丁......

但是,我会努力一点,再努力一点,给未来的你一个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