球迷:韩国队3人不上场,就是大利好,中国队就这么点出息?

在中国足球人,以及中国球迷心里,或明或暗,或多或少都有一种“韩国情结”。我们面对韩国队,输得太多,赢得太少!——迄今为止39年,我们仅仅只在2010年腊月二十七,下午7点多,战胜过他们一次!之所以时间这么精确,因为就赢了这一次,难忘那一宵。

2010年之前,中国男足是32年逢韩不胜!以至于那个刺痛眼球的“恐韩症”三个字,如鲠在喉!2010年2月10号,国足3:0击败还算是主力出战的太极虎。时任国足主帅高洪波,击败了许丁茂!但是这之后又是7年,国足面对韩国,无一胜绩。去年9月1号,中国队2:3“惜败”给对手,给12强赛来了个“开门黑”,这之后,国足2平3负,小组出线几乎就是泡影。

但即便不出线,只要能赢一次韩国队,也值了!——很多球迷的心声,就是我们在主场,一定要吃下对手!中国球迷实在不愿看到韩国球员在我们的主场庆祝胜利的画面!这一次,中国队主教练是里皮,银狐能给我们带来一场短暂的欢庆吗?

中国队“据说”迎来了利好:韩国队头号前锋孙兴民停赛,两名主力球员具滋哲、寄诚庸,一个脚踝、一个膝盖,都有可能因伤缺战。于是国内很多媒体的头条是:国足迎来大利好!但是这样有些耸动的优势,球迷并不买账:1,没有3主力的韩国队,中国队就一定能赢?2,靠对手自身非战斗减员而取胜,胜之不武!3,处于低谷期的中国队,不管对手强弱,都要拿出必胜的勇气,才有能实现起步和腾飞!否则,下一步就真会沦落为范志毅担心的那样:输越南,输缅甸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