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些年,医患关系越来越紧张,主要的原因无非就是在于金钱和态度上,虽然大部分医务工作者尽职尽责,但是仍有小部分为了多挣钱小病当大病医,出事后一副和我无关或敷衍了事的态度,今天本文要说的事件是一起医疗事故。
2016年11月8日,谭女士在桐庐县第一人民医院做了人流手术,本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了,但是没想到的是,二十几号的时候,谭女士月经过后,下面就天天流血不止,她便怀疑是手术没做好,里面有残余没清理干净,但是院方表示已经做干净了,之后谭女士做了2次B超,不过都没查出什么东西。
过了2个月,也就是2017年2月8日,实在不放心的谭女士去杭州做了检查,检查结果却是人流不全,里面还有东西没流干净。谭女士表示自己怀的是二胎,考虑家里条件问题最后决定将孩子流产,但是没想到出了这个问题。
而桐庐第一人民医院对于手术没成功以及2次B超没查出原因给出的回答却是设备使用十几年,已经老化导致手术及B超的失败。虽然之后医院也帮谭女士做了第二次手术,不过谭女士觉得手术费应该全免,毕竟是医院的过失造成了手术失败,让她遭了很大罪,但是医院方面只愿意免除500元手术费,并表示1900的费用并不高,对此双方一直争执不休。
古话说“医者父母心”,但是在这个金钱至上的社会,凡事都朝钱看,哪怕自己的过失,也依然狠狠咬着钱袋不松口,所谓“医者父母心”早已埋在了土里,希望有关部门加大力度管理,让老百姓看病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