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明珠用10亿折腾电动汽车,她在跨界上出的幺蛾子还不够吗?

2016-12-17 06:56

昨晚(11月15日),爆出一个重磅消息,董明珠联合王健林和刘强东等共同投资30亿元,获得珠海银隆22.388%的股权。

这是继格力电器收购银隆失败后,董明珠为了延续她的造车梦,以个人名义投资了银隆。虽然董明珠没明说到底投了多少钱,但有知情人士透露,董小姐此次投资达10亿元。

董小姐为何如此“倔强”地想要投资银隆,收购失败还不放弃,难道银隆真的有那么好吗?

根据百度百科显示,珠海银隆新能源有限公司主要以新能源产业为核心,而董小姐看中的便是其中电动汽车整车的研发、生产、销售。

众所周知,在目前电动汽车领域有一句话:国有比亚迪,外有特斯拉。特斯拉就不用说了,所有喜爱电动汽车的人都想拥有一辆。

而国内的比亚迪在新能源这个领域也是佼佼者,我们看两组权威数据就明白了。

2015年

2016年

这是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分别统计于2015年和2016年的市场分析报告。可以看到,在新能源汽车销量上,近两年银隆并没有排在前列,而且根本没上榜。

那么,董小姐为何就如此笃定银隆将来的市场占有率会提升呢,底气何在?恐怕还是源于她心中的梦想。

用董小姐的原话说,“大家坐着格力造的车,打着格力的手机,控制家里的空调温度,享受格力给你们带来的美味佳肴,这就是我的梦想。”

看到这句话,有网友就调侃:“董小姐,你真的想多了,手机做失败了还不够,为了你的梦想,想玩死格力吗?”

也有网友悲呼:“董小姐,你放过电动汽车吧,它跟你没仇。”

网友的调侃我们就不做评论了。但董小姐投资手机这事儿倒可以说道说道,毕竟为了手机,董小姐可以手撕过雷军的。

2016年7月23日,在第二届中国制造高峰论坛上,董小姐说:“今天拿小米举例子不恰当,小米品质好,我不用它,这种情况是没有的。大家选择不用小米手机是因为小米质量不行,没有人会说因为小米价格太贵,我不买它,并且小米把控不了供应链的品质。”

估计听到这话的雷军,早已气晕在厕所。看起来,董小姐对于格力手机还是很有信心的。还说:“格力的手机在世界上第一,不是销量第一。”

然而,理想很丰满,现实很骨感。

据知名媒体人爆料,目前格力手机1代已经停产,2代由两条格力自建的生产线生产,日产量在几百台左右。

这样的成绩就开始称 “世界第一”了,还真敢说。可能,在董小姐的眼里,格力手机是成功的,但在市场的眼里,毫无疑问是失败的。

而这次跨足电动汽车,董小姐想必也汲取了做手机失败的教训,在经历了野蛮人敲门之后,果断地拉上了王健林和刘强东等人,不再是一个人单干,而且还选择了有相对成熟技术的公司。

想来,这也是董小姐思虑良久后的行动。

共同参与投资的王健林就表示:“我相信董小姐眼光和为人,我跟她是十多年的老朋友,根本不用做调研。”

当央视财经记者问及第一次投资实体制造业就投5个亿这么大数目时,王健林更是一语惊人地说:“不大不大不大,五个亿啊,不大。”

这话一出,恐怕记者心里的阴影面积已经大到无法衡量了。唉,老王投资 5 亿跟我们买个花 5000 块钱买个手机没啥区别啊!

算了,继续吃土!但愿真如老王所说,董小姐的眼光不会差吧!

YOU MAY ALSO BE INTERESTED IN

分享到:
文章评论 · 所有评论
评论请遵守当地法律法规
点击加载更多
© 2016 粉丝服务 http://www.fensifuwu.com 中国互联网举报中心 豫ICP备1002690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zl@nlaw.or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