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的角落,大大的精彩
自打好基友找到对象之后,以前每周五下了班吃烤肉、看电影的日子一去不返了,之后我就很少去影院了。晚上吃过晚饭,回到自己房间,拉开窗帘,窗外霓虹闪烁,车流稀少、夜慢慢寂静,有时向窗外望去,别的小区楼上依旧亮着灯,不知道是不是也像我一样,坐在屏幕前看着电影。窗内就是我的宅男世界了,一盏台灯、一台笔记本电脑、一个笔记本、几块移动硬盘、一杯水、几本书... 后面我准备养一只喵和一只汪来让自己显得不那么孤单(PS: 妹子,快到碗里来…)。
一直以为看一部电影很随意,但我却不是,总要先下载下来,然后戴着我那小几百度眼镜,盯在屏幕前,把台灯调成护眼模式,打开电影,(很烦那些快进的人,后面有没有激情戏..老快进干嘛,就算有,那多看两遍不就好了吗),看着看着,时而不时的脑子里冒出个点子,我擦嘞,赶紧记上,半小时后一准忘,我还有迫不及待的想分享的癖好,截个图,扔群里,(ps 某某好给力了,快来看啊,某某被怼了,一地血,好残忍啊…)然并卵,前不着村,后不着店扔一张截图出去,容易让别人一脸懵逼,自己开心就好。
以前看完电影,总要去豆瓣翻翻别人的影评,找找认同感,瞧瞧自己不懂得地方别的吃瓜群众有看懂的嘛,看看这电影是吹牛B还是真牛b。
我的影评之路
我把看电影当成是一种进食过程,进食是为了填饱自己,当然吃少了会饿,吃多了会撑到膨胀,吃甜了会齁。把写影评当成是一种锻炼过程,锻炼是为了消化,为了沉淀,为了积累,或者说为了遗忘。
现在翻过去写的影评,感觉很拙劣,还有错别字(当时是检查过了的),有时候还有点蒙,咦,当时怎么会冒出这么个点子,呦,不错哦。
当时第一篇发表到豆瓣的影评是《一抹浅笑浴春风》,感觉当时我就是标题党了,哈哈。现在一看,也不单单是影评,和当时的现实世界有交叉。
今年第一篇发表的影评是《我不是王毛,是狗剩》,好吧,语言组织能力还是有一丢丢可取之处,(ps: 感谢老妈,小学那几年语文你没白教)(别笑,要脸)。昂,影评有剧透,误细看。
我想从此,我的影评之路还有很多坎坷要走。
强迫症双鱼座
现在写影评,好嘛!边看电影,边截图,边想这段怎么怎么写,那段怎么怎么写(ps: 仅限能写的出来的,大师电影的影评档期一般都在202几年呢),这么一来,图到时截了不少,也想了不少,看电影的时间延长了至少30分钟,往往看完想写的时候,已经11点,那特么是写还是不写,写吧,12点开外了,不写吧,明天的档期又得往后排。我承认这是个坏习惯,得改。
有时候,发表影评让大家看,总要把感觉正确的,从网络上确认以后,写进去。这一点有挖萝卜炸坑的嫌疑。(ps : 一般是时间啊、地点啊、票房啊。。。不推荐抄袭,没意思,搬来搬去费力不讨好,另外bige。。。你懂的)
有时候,为了配图,总要截图截好几遍,剪辑技能不行,全靠截图了。。。另外迅雷看看能截gif(ps: 吃瓜群众有不知道gif的吗?简单点就是:动图),很好用,但这个播放器感觉很垃圾。
小时候的阴影
一直保留着一个好习惯,(有人以为是早睡,其实不是)是晚上不看恐怖片,血腥一点的除外。至今还对英叔的僵尸系列有浓烈的抵制感。好吧,我一定是个有故事的人。
这都源于小时候的一(yi)次(chang)故(dian)事(ying),小学那会,周六下午,跑到我叔叔家,看英叔的僵尸电影,忘了是哪部了,看完出来下午快5点了,夏秋那会,太阳下山被我脑补成腥红残血一片,那时候还住在村子里,走他们家过道的时候(就是他们家的小胡同),有不到20米长,当时我每走两步往后看一眼,总感觉有个僵尸在跳啊跳的朝我跳过来,鸡皮疙瘩冷汗什么的都来了一个遍,那短短的20米从此我再也没遗忘。
看了那么多治愈系电影,现在的我晚上敢挑战恐怖片了,不过有时候还是会快进一下,感觉不快进就吓尿了。一般在哔哩哔哩看恐怖片,有弹幕护体,哈哈哈。
我的电影梦
都说双鱼座爱做梦,我也不例外。反正我现在梦还梦醒。电影拍不完,也看不完。好的电影,我一般先囤起来,再翻出来看,慢慢的培养出下载,这种小癖好。
看电影看到死有些立flag。但希望以后不忙了,每天看一部电影。
每一部电影都有诱惑,受不了的话,那就去享受它好了,么么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