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的车为什么被逐步淘汰了?

现在国内,绝大多数人能接受的都是自动挡。手动挡除了在驾校以及出租车,还有正规的赛车这些很小的范围中,基本是算很少见了。快节奏的生活,以至于现在的人在生活中都似乎有了挂着D挡走世界的习惯。

国内的路况,实在是太堵,如果用手动挡光是上下班的路程,就够你操作的了,再加上变速箱匹配的问题,手动挡在路上熄火,简直是家常便饭。

开车熄火最主要的原因就是离合点,很多在驾校学车的朋友,因为驾校的车都是手动挡,所以刚开始起步的时候,熄火是再正常不过的了。

这样看来自动挡的好处就很容易看出来了,没有了离合器的设计,只需要配合好油门和刹车就够了。在各种路段也不用担心会熄火,也不会考虑到换错档位对行车的安全。

有一部分被我们调侃为女司机的人,在突发情况下由于过度紧张而忘记了正确操作办法,开着手动挡的车会很容易出现事故,然而自动挡只要记住在突发情况下踩刹车就可以了,这就提高了安全指数。

综上所述,自动挡的确有它发展的道理,手动挡的逐步淘汰也将成为必然。